韓國瑜VS陳其邁選舉文宣分析討論

說真的,這次的高雄選舉文案真的很精采! 先不討論政治,單純就文案的觀點來討論就好, 韓國瑜的文案真的非常準確。 這是我從一開始注意到他時,就發現的事。
媒體都說他的文案Hen接地氣, 所以才能打下過去難以攻破的三山,確實是如此,
但是也不是單純地用接地氣可以解釋清楚。 「貨賣得出去,人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」 「高雄是沉睡的巨人」 甚至爭議不斷的「又老又窮」 這些話不僅創造話題,更重要的是其中使用的技巧: 這包含了精準「受眾設定」, 並使用正確的「受眾語言」, 以及用語非常「有畫面」, 甚至其實愛情產業鏈的思考角度, 也符合行銷商品創造話題的觀點。 這些都是學習文案行銷時很值得借鏡的成功典範 --- 相對於其邁的文案……(扶額) 真的太老派了啦 天啊 #我終於講出來了 選舉沒過我真的不敢講這個啊…… 但是這個無關對候選人好惡, 只是單純就文案觀點去分析。 每次看到其邁的文案我都會覺得好可惜啊 「這樣講人家沒有感覺啦!」 「明明是很了不起的政見卻講得這麼無感!」 例如: 「開闢橋頭科學園區、串聯南部科技走廊;加速傳產轉型」 還有更多,但是光看這幾項, 是不是覺得頭有點痛呢? 因為聽起來很厲害,但是消費者(選民)就沒有感覺啊? 看完之後心裡會想: 「然後咧,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所以應該要從選民的觀點切入。 --- 直接告訴選民,可以想像自己的生活能有什麼改善, 人會想聽的,大多還是跟自己有關的事, 要先讓消費者心裡產生興趣, 然後他才會關心你「要怎麼做到」 另外,韓國瑜的定位打造高雄,全台首富 很清楚就是拚經濟。 相對於陳其邁的口號:相信高雄,看好未來 定位就有點空洞模糊,實在是很可惜的地方
說到定位, 其實柯文哲的定位也很清楚:「改變成真,持續發生」
文案定位清楚,就容易切出一塊適合你的市場。 想聊更多的,歡迎課堂上討論。 --- 想上高雄選戰文案分析請報名12月1日(六)14:00-16:00 社群文案行銷策略應用,目前只有這一場會講,之後就看韓總會不會再講新名言來決定了! 👉報名 https://jessieosho.blogspot.com/2018/06/20182.html #複訓只要半價,快私訊小編拿優惠連結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