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聊療朗讀版:找到生活的主場


畢業季之後就是就業季,也許可以過來人身分,寫寫關於夢想這件事。
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但是你要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。
《走在夢想的路上》是我閱讀謝哲青的第一本書,第一次讀著讀著就掉下眼淚,也許是因為他的父親跟我的父親有點相似,外表嚴厲的月巨蟹男人。

這本書的開頭寫著他與父親,因打工問題造成的衝突,而這句話意外地給謝哲青很大的影響:關於「走在夢想的路上」這件事。

我的人生很多時候確實都在藉由「捨棄」的行為,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假如你問我為什麼決定走在文案這條路上,我會告訴你,因為我捨棄文案過,所以我知道它有多重要。

我最早的工作,跟文字工作無關,行政業務繁忙,每天都焦頭爛額;我的第二份工作仍舊與文案只有10%的關係—是在劇團裡擔任藝術行政,協助將表演藝術推廣到校園裡,偶爾需要簡單的DM文宣,就能過過文案癮。

過了幾年沒有文案的日子,總算發現頭腦裡對文字的渴望;當時只是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想很想「寫很多字」,如此而已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少了文案日子雖然還是可以過,但是感覺就像是失去了主場。

後來,從接案開始鍛鍊自己,起初收入青黃不接,老是被懷疑怎麼養活自己;到後來終於有越來越多的機會,可以接到更高質感的案子,到現在可以開課,是一個深刻又不容易的歷程。

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能這麼堅持?
也許我也只能回答:因為我知道失去文案的生活有多無趣。

謝哲青的父親說:
「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但是你要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。」

是的,這也是一種尋找夢想的方法,至少我經驗過。

#為你朗讀:影片為《走在夢想的路上》的重要片段
#文字影像聲音:Jessie
---
因為覺得不唸一下內容,怕讀者難以進入,因此緊急錄了一小段,雜音沒有拿掉請多見諒啊~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