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會 | 純粹美好的實踐之路


她看起來有點安靜,但是盪開的笑意讓我對她有點熟悉,原來她是位布作老師。
她戴著有點復古型的眼鏡,好看的藍色西服款式外套,使得身材更為高挑修長,後來才知道,她是位懷著老靈魂的服裝設計師。
她綁著有氣質的辮子,活潑開朗的態度總讓人感覺會遇到好事,上次就是因為她的鼓勵才讓我們擁有勇氣直奔屏東燈會,非常值回票價;她是公司的行政,興趣是做很美的手工皂。

個個臥虎藏龍,因為她們,讓上個周五夜晚這場品牌覺醒相談室-文創型品牌該從哪裡開始?(平台篇)變得非常特別。



「咖啡煮好囉。」我走進湖水藍空間裡招呼大家。看著錶的時間是18:55
5分鐘後就開始囉」
這時與我擦身而過的身影,讓我感到非常熟悉。
「你以前上過我的課對嗎?」我好奇的攀談,同學卻非常訝異我的記憶──其實,我的記憶力不算好,但是很奇怪的是,只要跟「人」有關係的記憶,我通常很好。

後來,她拿出了要給大家的小禮物,是一個非常療癒可愛的整線小工具。我翻過去看到店名「歡布作」。

「啊,我就知道我見過你。」

在講座的過程裡,印象深刻的是聽這位布作師分享擺攤過程裡的辛苦,還有一些被不識貨的人殺價的辛酸,其實辛酸的不是被殺價,而是價值沒有被看見,不被「尊重」的那種失落。聽到真的覺得非常的不捨,因為我有拿到她的作品,其實她的手作質感其實很好,不應該遭遇這樣的對待。



美好設計才能成就美感生活,然而設計者往往因為專研在品質的要求上,而忘記必須兼顧品牌與行銷,才能讓自己最重要的價值被看到,而Pinkoi平台因為已經作了明顯的市場區隔,很多層面上可以幫助有想法的文創工作者,減低在紅海摸索的辛苦,在一個消費者品味與價值觀都相近的平台上,銷售會變得更為容易。


講座最後,我擴展了文創的定義
所謂的文創,不一定被限制在某種格局與形式,而是當你的產品除了功能,更賦予他一個意義,一個購買的價值,一個心靈層面提升的遠景,這就是文創的起點。




看!這樣的小物是布是很可愛療癒?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購買喔!

歡布作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