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解撰寫文案瓶頸練習

書寫是一種模式的訓練,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,面對人對話明明滔滔不絕,面對電腦卻敲不出半個字。明明對很多事情很有感覺,很感動,卻寫不出來?,

怎麼會這樣呢?


我的體會是這樣的。 書寫是一種表達,寫不出來是因為我們有太多框架。 我們覺得應該要這樣寫,應該要那樣寫,這樣才是優秀的,那樣是錯誤的,太多的框架所束縛,自然什麼也寫不出來。 我也曾經一度發生撰寫文案的困難,面對一大頁的空白,卻不知道從何寫起? 後來克服的方針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! 你可以選擇用心智圖的方式去釐清脈絡,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在word上打出自己想要的字,不規則的方式、片段的語句,就算邏輯不通也沒關係,只有單字無法組成句子也沒有關係,先把想講的一股腦兒寫出來,把思想攤在白紙上,有時候你會發現「原來我是這樣想的啊!」 甚至有書寫恐懼症時,可以把你的恐懼寫下來,例如: 「啊啊啊,怎麼辦我就是不會寫」、 「再寫不出來就GG了」、 「我就說我不是寫字的料(哭)」, 就算寫這些好像跟廣告文案,跟工作都無關的事情也沒關係,先把腦袋的雜訊清一下,靜下心來,好好想想你想表達的是什麼? 深呼吸 好好把你自己跟想表達的事物做連結,不要管別人能不能懂你在表達什麼,你先弄懂自己想說什麼就好。在最初的階段想深一點、仔細一點 至於寫出來吸不吸引人?那是後續寫文案時才要考慮的事。 不要躁進,不要擔心,先習慣整理思慮的方式, 先懂自己要講的是什麼,再來才是學如何讓別人懂得技巧。 關於文案靈媒Jessie:寫出「你」心裡的好故事

假如真的還是覺得有困難,歡迎來上 #電商時代文案實作班,課堂中會有帶領與練習。 ✍點擊了解課程


邀請合作

聯繫信箱:wordelephant@gmail.com LineID:@cwz4953a Phone:0975-703-301

留言

  1. 您好 請問電商時代文案實作班什麼時候會開課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2018.09.08(六)開課喔~~~
    歡迎參加!!
    http://jessieosho.blogspot.com/2018/06/20182.html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