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願意聽你說」-文案課除了文案,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

不管哪堂課,只要在時間與力氣還夠的狀態下,我都會盡可能地針對每一個同學,先聽聽你為什麼想要這樣寫,再建議你要怎麼寫會更好。


為什麼要先傾聽,再給建議呢?
因為我希望這個文案寫得「像你」,而不是像我;雖然學習成功模式是條捷徑,因此初期建議與框架都非常的有幫助,但是我就是堅持著,希望在學習過程裡不要某滅掉關於「你」的存在。

這也許是因為台灣的環境裡,很容易抹滅人本身存在的獨特性與價值。
前陣子看到北一女新生跳樓自殺的新聞,心裡是感慨的;是多少的無助與絕望,才促成這樣堅決一躍而下的想法?已不得而知。

在我的這堂電商時代必修文案實作班裡,我與每一個同學對話,聆聽、理解並建議,盡我所能地將每個聲音與想法放入心中咀嚼,然後再試著用對方的立場,去解釋出你能懂的語言;
一對一即時對話與修改建議在坊間並非必備,且對我而言其實是消耗較大能量的,但我想支
持著我堅持下去的理由應該是:

「今天我用心傾聽你的想法,並試著與你的心連線,
希望你參考這樣的感覺,明天,試著騰出時間,
給自己在意的人,一個傾聽與對話的耐心與空間。」


這是我賦予這堂課的,重要價值。



關於文案靈媒Jessie:寫出「你」心裡的好故事
文案其實是一種溝通技巧
歡迎報名電商時代必修文案實作班

邀請合作

聯繫信箱:wordelephant@gmail.com LineID:@cwz4953a Phone:0975-703-301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