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不關心「人的事」,那你可能不適合學廣告文案



工作與教學讓我有很多機會與不同人合作互動,因為我本身對人很有興趣,因此過去從未發現這個問題,但這陣子統計下來,我了解到某些心態下不適合學習寫廣告文案。 1.不關心別人的事 只活在自己的世界,不渴望理解他人,不願意深入探索人的反應與情緒,這樣的拒絕模式,是很難去學習廣告行銷類的事物,為什麼?因為廣告行銷是一種丟球與接球的遊戲,你必須在丟球前先預測接球狀態,也就是說,我寫這這句話,在這個平台曝光廣告之後,預測消費者的反應,若你對這過程無興趣,會做得很痛苦。 2.只接受自己預期的世界 第二類人在初期看不出來,但是後期容易遇到困難,相信大家身邊應該都有這樣子的人,就是覺得人應該怎麼做才對,男人應該如何,女人應該如何,遇到不一樣的人只覺得人家奇怪,沒有接納與了解對方的好奇心,雖然關心人,但只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關心,超出預範圍的讀者完全排斥,這樣當你發現你的TA突然反應不如預期時,要覺察並超越瓶頸時會很吃力。 其實學習文案就是與廣大消費者溝通的開始,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展現,平衡與失衡都會在廣告效益裡獲得回饋,而理解他人的起點,就是必須先理解自己,畢竟外界是自我內在的投射, 也因此如果有在追蹤我的粉絲團的人,應該會看到我把文章分成兩類,除了「白晝文像」,更推出「深夜文像」系列,畢竟理解自己,了解他人的「意願」,是學習廣告文案的開始。

下一班賣家小編文字影像編輯課程,即將開跑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